网店运营与管理国家开放
现有A,B,C三家店铺在做钻石展位时,共同选择了同一个展位进行推广。在不考虑时间、地域、定向投放方式等因素情况下,只按照竞价展现,假设本展位日均流量30W。 根据三个店铺以上推广数据,计算: (1)如果B店和C店实际展现均是
答案是:答案:根据CTR=实际点击次数/展示量公式,A.B.C三个店铺的CTR 分别为: A店铺的CTR=1000/100000=0.01=1% B店铺的CTR=2000/100000=0.02=2% C店铺的CTR=1500/100000=0.015=1.5% (3)如果C店的CPC是067,那么A店和B店的CPC各是多少? 答案:因为CPC=CPM/CTR/1000,所以CTR=CPM/CPC/1000=10/0.67/1000-1.49% 所以:A店CPC=1/1.49%/1000=0.067 B店CPC=5/1.49%/1000=0.336
网店要想做大做强,请客服是必须的,结合你对客服的理解,回答下列的问题。 1)什么是网店客服? 2)如何做好客服工作? 3)作为一名淘宝客服应该掌握哪些知识?
答案是:一、答:网店客服是通过网店的一种服务形式,通过网络,开网店,提供给客户解答和售后等的服务,称为网店客服 ) 二、答:1 、及时热情回复客户,不能怠慢。 2、对自己卖的产品知识了解深透。 3、灵活性。 4、注意与客户的沟通语言。 5、巧妙促成订单,做网店销售的,接单是头等大事,服务的最终目的就是这个。 6、切忌给客户做选择,尤其一些没有主见,犹犹豫豫拿不定主意买哪款的客户。 7、条理性 8、责任感 三:答1 、淘宝规则 2 、产品知识 3 、后台流程
6.销售数据采集的指标包括订单量、销售量、展现量、点击量、成交量等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运营报表中需要综合呈现客户行为数据、推广数据、交易数据、服务数据、采购数据、物流数据、仓储数据等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淘宝网的消费者保障计划中包含有7天无条件退换货的服务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淘宝上客服可以直接索要顾客的电话地址及信息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推广数据是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的一系列推广行为所产生的数据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市场类指标主要用于描述行业情况和企业在行业中的发展情况,是企业制定经营决策时需要参考的重要内容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小明在一天内访问某手机的商品详情页达5次之多,那么其带来的商品访客数为1人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对盲从型的买家,应对技巧就是:我是您最诚实而热情的朋友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客户分析是对企业的目标受众群体、实际交易客户群体、潜在客户群体等进行分析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在网上交易成功后,买家收到货物,卖家收到货款,交易就此结束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在电商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,所需监控的数据指标是不同的,需根据各阶段发展目标灵活调整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在流量指标中,平均停留时长与访问量、流失率高度相关,是衡量店铺流量精准与否的重要依据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在所有情境下,图表一定比表格更能有效传递信息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在Excel中,一次数据排序只能针对一个字段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买家拍下的商品并付款以后,该笔交易的价格就不能修改了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一旦买家作出评价,这条评价就会立即显示在店铺的评价页面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B
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能够更精准、科学地辅助企业发展。那么,关于数据分析的作用以下结论正确的是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帮助企业导出有价值的信息,辅助企业运营决策 B. 帮助企业快速对自身产品、业务等做出调整,助力提升其
答案是:ABCD
流量再多,没有转化都是枉然。那么决定店铺转化率的三大因素有哪些?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页面优化 B. 促销活动 C. 天天特价 D. 导购服务
答案是:ABD
某网店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产品推广,其中直通车当月投入2000元,通过直通车带来访客3000个,销售产品15000元;钻展当月投入3000元,带来访客7000个,销售产品20000元,若产品利润率相同,那么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多选题 (2 分)
答案是:ABD
某网店当天总访客数为8000个,网店浏览量为23000,共产生订单500单,其中55%的订单未进行客服咨询直接下单,剩余的订单在下单时均进行了客服咨询,以下描述正确的是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该网店的客服咨询接入率约为2.
答案是:BD
售后客服的工作职责一般有哪些?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负责收集回头客的信息 B. 负责组织公司产品的售后服务工作 C. 对前一天的遗留售后问题进行跟踪 D. 负责发展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
答案是:ABCD
作为一名优秀的客户服务人员,只有了解掌握并灵活运用多种消除异议的技巧,才能在处理客户投诉的过程中得心应手。处理客户投诉的具体技巧有哪些?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让客户发泄 B. 委婉否认法 C. 主动解
答案是:ABCD
以下属于电话服务规范用语的有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您好 B. 实在对不起 C. 感谢您的来电 D. 我想我做不了
答案是:ABC
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退款?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付款后卖家长时间未发货 B. 收到货物后发现宝贝描述不符或存在质量问题 C. 收到宝贝后,穿了一个礼拜,不喜欢了 D. 卖家已点击了发货,但长时
答案是:ABD
产品获客能力是对产品为店铺或平台获取客户的能力的衡量,以下属于产品获客能力指标的是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关注量及收藏量 B. 展现量 C. 新客点击量 D. 重复购买率
答案是:ABCD
产品盈利能力数据采集是针对( )等的采集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客单价 B. 毛利率 C. 成本费用 D. 利润率
答案是:ABCD
单位时间内已完成订单数量/单位时间内已经接收的订单总数量)*100%,这个公式是指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产品交易指数 B.订单转化率 C.订单满足率 D.下单转化率
答案是:C
( )是为天猫/淘宝卖家提供流量、商品、交易等网店经营全链路的数据展示、分析、解读、预测等功能,是淘宝网官方提供的综合性网店数据分析平台,不仅是店铺数据的重要来源渠道,同时也是淘宝/天猫平台卖家的重要数据采集工具。 单选题 (1 分) 1
答案是:D
里旺旺为您提供了文字交流、视频聊天、语音聊天,这是阿里旺旺中哪个功能?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广交好友 B.买卖沟通 C.文件传输 D.酷炫表情
答案是:B
要想获知来店客户感兴趣的宝贝,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得到?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查看旺旺对话框中客户当前浏览的宝贝 B.查找客户的访问轨迹 C.对客户访问轨迹进行跟踪,查看其浏览宝贝频次 D.以上答案皆正确
答案是:D
网络客户服务最大的优势在于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价格非常低廉,效果更佳 B.能够轻松打败竞争对手 C.能够与客户建立起持久的一对一服务关系 D.信息传递的及时性
答案是:C
点击率的计算公式是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点击率=点击量/消费量×100% B.点击率=点击量/展现量×100% C.点击率=点击量/转化量×100% D.点击率=点击量/浏览量×100%
答案是:B
淘宝的转化率是如何计算的?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转化率=(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 / 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)× 100% B.转化率=(点击次数/展现次数)× 100% C.转化率=(成交的总笔数/进店顾客总
答案是:A
某网店当天的访客数为1000个,总浏览量为9000,产品订单为90笔,总销售额为11700元,该网店当天的客单价为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1.17 B.11.1 C.130 D.100
答案是:C
某店铺新上了10件衣服,其定价分别为:75、70、90、70、58、80、55、70、75、55元,则这组价格中的众数和中位数分别是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70、 75 B.70、 69 C.55、 75
答案是:D
微微经营一家女装网店,她统计到该网店11月份共产生440笔交易,其中60人重复购买,这60人中有32人重复购买1次(即:购买2次),有28人重复购买2次(即:购买3次),那么按交易次数计算,11月份该网店的复购率是( )。 单选题 (1
答案是:B
客服在跟客户交流时,对方不肯承担运费,客服应该如何处理?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威胁客户让其承担运费 B.告知客户退换货的相关规则,跟客户协商运费问题 C.如果客户不承担运费,就不给办理退换货服务操作 D.让
答案是:B
客户在订购时发现商品的颜色拍错了,客户在跟客服交流时应该怎么处理?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让其申请退款重拍 B.投诉维权要求退款 C.让淘宝小二介入处理 D.让客服修改订单属性或在订单备注好提交仓库
答案是:D
如果顾客说:“服穿着不合身,怎么办?“,作为一名售后客服你该怎么回答?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亲,这款衣服我们的设计师是根据轻盈、凉爽的理念设计的,所以拿在手上是会有比较薄比较纤柔的感觉,但是亲穿在身上可是会很舒适的!
答案是:C
区别于市场报表,在电商企业日常运营报表中无需体现的数据指标是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客户行为数据 B.推广数据 C.服务数据 D.行业发展数据
答案是:D
作为一名客服人员,有顾客问:“我身高162. 体重49.这件t恤(普通款)哪个尺码合适我呢?”最佳的回复是哪个?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亲,个人建议S的,如果您不放心可以具体看下详细的尺码表。 B.亲,您的身材很不错
答案是:B
以下属于流量类数据的是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转化率 B.DSR 评分 C.支付金额 D.跳失率
答案是:D
以下哪些数据指标无法挖掘出客户需求( )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通过年龄挖掘 B.通过职业挖掘 C.通过生活挖掘 D.通过能力挖掘
答案是:D
以下不属于电话服务禁语的是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我不能 B.对不起 C.我不会做 D.但是
答案是:B
为了不影响店铺动态评分,在客户服务过程中应重视服务态度,尽可能避免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交易纠纷 B.退货 C.退款 D.换货
答案是:A
下单转化率是指( )。 单选题 (1 分) 1分 A.(最终下单人数/询单人数)×100% B.(完成付款客户数/该商品的总访问数)×100% C.(加购人数/下单人数)×100% D.(确认订单客户数/该商品的总访问数)
答案是:D
直通车是按点击收费(CPC)的,即只有买家点击了商家的推广信息后才进行扣费,单次点击产生的费用不会大于商家设置的出价。请根据扣费计算公式和A、B、C、D四个卖家投放的关键词“雪纺连衣裙”的出价和质量分,计算四个卖家的关键词排名和实际扣费。
答案是:第一,A 第二,D 第三,B 第四,C
与客户沟通的技巧有哪些?
答案是:其实与客户沟通的技巧是一个比较玄妙的东西,除了提前了解客户情况、选择合适的时间地点、善于接受客户信息这三点基本技巧外,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还应该注意对时间的把控、对对方所说内容中真正含义的抓取等一些沟通细节,才能最大程度上提升沟通的实际效果。
支付宝交易分为哪几种交易状态?每一种交易状态分别代表什么样的交易进程?
答案是:等待买家付款;顾客出价成功,交易状态就会显示出’等待买家付款‘ 买家已付款;需及时与顾客核实订单内容和收货地址。 卖家已发货;代表通过物流公司发货,在此状态下,顾客才能操作确认收货,同意将货款支付给卖家。 交易成功;表示货款已经转到了卖家支付宝帐户里。 退款交易;有顾客提出退货申请。
电话回访是最好的顾客营销方式,但比较适合VIP客户,而且要注意控制次数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旺旺的自动回复功能非常人性化,对方无法辨别是本人回复还是自动回复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拍摄商品时的拍摄场地一般选在摄影棚或是合适的室内外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小件商品适合在简单的环境空间中进行拍摄,在拍摄时也不必占用很大的空间和面积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变相折价促销是指在不提高或者稍微增加价格的基础上,增加产品的分类或者提高产品的质量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产品内页中放入关联商品的目的是提供给客户更多选择,减少跳失率,增加访问深度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举报图片被侵权行为,需要提供未经任何处理的原始图片,也就是相机中复制出来的图片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一般来讲,一个优质的宝贝标题包含促销词,属性名词和热搜关键词。 判断题 (1 分) 1分 A.对 B.错
答案是:A
选购相机有基本四要素,除了选择有热靴插槽外接闪光灯和适合的感光元件之外,还要选择以下哪两个要素 多选题 (2 分) 2分 A. 要有手动模式 B. 要有好的镜头 C. 要有流线感的外形 D. 要具备微距
答案是:AD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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